萧荆

鸽场到处有名存
AO3:Dekadenz_S,看不到更新欢迎去那边找我

记一次拿着内鬼票看的上海德比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现场看球,申花球迷慎入

拖了好几天,今天下午终于爬起来出门看梅花了,还是习惯性去鲁迅公园。从梅园里转悠出去的时候发现旁边虹口足球场有点热闹啊,哎今天有比赛?然后反应过来哦对今天上海德比啊……
我原本不看中超的,不过前阵子嗑小颜上头,加上突然想感受一下德比气氛,就产生了去凑凑热闹的想法。
问题是虹足是申花主场。
作为一个中立偏向上港的吃瓜球迷,其实搞张主场票进去对我来说也没什么不会觉得别扭。
于是检查了一下今天出门的装束,一身黑没有任何红色的东西特别是幸亏没乱围围巾,眼影是红的算了无所谓。总之进去肯定不会被打。
纠结了一通,在越来越多的申花球迷中间转悠两圈之后,从黄牛那里搞了张山顶的票。位置如图所示。台阶太高了差点又爬废半月板。
进场前我先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偷偷发微信戳上海本地的同学:哎申花应援怎么喊?(试图蒙混过关)
妹子:有人组织的,你听着跟着喊申花就行。
于是比赛中成功蒙混过关。该鼓掌鼓掌,该吼一声吼一声,反正旁边的人也不知道我吼的是小颜扑得好(笑)但是到“上港xx”和“不踢滚蛋”我是直接闭嘴的。
看了十几分钟就发现穿少了,冷风吹得脑子要爆炸,加上久站腰疼的老毛病,只能站一会坐一会。
对面的客队球迷区,上港球迷唱歌和喊声都相当声势浩大甚至能盖过大半场的申花球迷。听着对面唱“为了梦想,为了胜利,为了上海,always win”,声浪甚至压过了南北看台,实打实地被震撼到。
群里上港老哥曰:那肯定,一万多人里选600都是战斗力最强的。
嘿嘿其实对面还站着个第601人啊,没法出声罢了。
这一场看下来我大概真要从小颜人蜜变成上港球迷了。
上半场最后石柯伤退的时候我还紧张了一下,下半场不顾头疼腰疼撑着看下去,上港的防守端不断化解进攻,伊哈洛被盯得很死,反击也组织得相当好,几次快速反击都是按着打了。申花这边应对快速反击的时候明显无力,防守球员在禁区里的跑位也是有问题。李帅可能是不在状态?反应补射起不来或许是年纪大了,特别是最后一个单刀处理得不好,我在他头顶上那个位置看着就在想这怎么还不出来……
下次一定要去上海体育场看球!那一小片客队球迷区的气势就震到了我,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那边的球迷一起打开了手机手电,东北看台上星光一片。真想看看上港主场啊。
赛后拖着快瘸的腿,腰疼到要断,晃出了体育场,躲过人潮在外面待了一会才回学校。单从比赛质量上,中超当然差了点,如果是在电脑上看球我十有八九没兴趣,但是现场观赛的体验也太好了,两边球迷加油助威的火热气氛或许就是我要的东西吧。
最后,上港踢得真是漂亮23333
好了我去做腰椎舒缓了……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萧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