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荆

鸽场到处有名存
AO3:Dekadenz_S,看不到更新欢迎去那边找我

【戈穆/麦维/维兰】白玫瑰赋格(一)

先梳理一下cp关系,真的不是修罗场! 

戈穆是一直就在一起的一对,Timo上高中的时候暗恋班主任麦子,后来读了大学之后遇到了小19,两人在一起了。修罗场不存在的。 

(全世界是不是只有我站麦维) 

(不过左右无所谓反正都是Timo单箭头麦子) 

(以及我觉得19比Timo攻一点啊) 

二战时期德国地下反纳粹抵抗组织的au,原型是慕尼黑大学的白玫瑰小组,标题也是这么来的。 

这篇可能会成为我到目前为止写得最用心也最艰难的一篇,文风跟之前的不太一样,没错我又作妖了。 

脑洞开出来当天就开写了,几天才挤出来这么一小段。一个,有都合主义嫌疑的,开头。 

章节标注不遵循基本法。至于用意,请注意“赋格”的含义。

————————————————————

0

提莫·维尔纳的靴底踩过那些颜色变成灰棕的梧桐叶时,脚下干枯叶片碎裂发出清脆而细微的声响,让他仿佛得到了一刻的心绪安宁。没有围墙的高校里,叶子脱去一半的高大树木背后显露出来的砖墙,像是剥落了一层覆在身上大半年的保护色。在大学里的第三个年头,维尔纳熟悉这样的景色就像他熟悉古希腊和罗马文学里那些名字。 

跟在他身边的尤里安·布兰特,和他背着一模一样的帆布斜挎包。有着浅金色头发的年轻人和他始终保持着一个谨慎而心照不宣的,不远不近的距离,像是各自在手里牵着一条线的两端。 

维尔纳的目光游向眼角,在布兰特的侧脸上短暂停留,又转回。两人一同走进教学楼。 

慕尼黑正是深秋,学生们多穿着暗色的风衣,缀在漆成棕色的桌椅之间,乌压压的一片。 

坐下来打开帆布包的一刻,维尔纳烦躁地叹了口气,扶住额头。布兰特看得出来,他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我拿错本子了,尤里安。”维尔纳求救般地看向布兰特,“给我张纸吧。” 

布兰特转身贴近,打量着维尔纳的帆布包里面。 

“你那个本子——” 

“不是记笔记用的。”维尔纳的视线短暂地掠过那个精致的皮面笔记本,随后拉上帆布包的拉链。 

他接过布兰特手里的那两张纸。布兰特的手很白,微微的有点肉,这让维尔纳在接过纸后,忍不住又伸出手去握住那只手轻轻捏了一下。棉团般温软的触感从手心开始,沿着手臂的血脉一路蔓延,爬升进脑海里时,带起一点微醺似的感觉。布兰特笑了,哧的一声轻笑,挑眉看向维尔纳,右边脸颊现出清浅的酒窝。 

老师走进门的时候,教室的座椅间蒸腾起一阵低微的骚动。 

布兰特戳了戳身边的维尔纳。维尔纳没有动,始终微张着双唇,神情凝固,像拙劣的雕塑,眼神虚焦,整个人有些失神。 

“提莫!”布兰特又用手肘撞了撞他,小声提示着他的走神。 

“……戈麦斯……先生?” 


-5

“早上好,各位。”身着西装的年轻老师开口时,语气温柔闲淡,刚好压住一教室高中生之间悄悄话的最后一点尾音。在那之前,教室里爆发出小小一阵惊呼,刚上高中的孩子们对初次见面而相貌英俊的老师,绝不会藏住惊讶和赞叹。台上的人左手拿了支粉笔,侧过身子去写下一个名字。“我叫马里奥·戈麦斯,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 

极简短的开场白。 

沙沙的声音又响起,细碎的白色粉尘从黑板和粉笔之间掉落。又一个词在黑板上蜿蜒着苏醒。 

Gedichte

“初次和大家见面,第一节课,我们不谈书本课文。聊聊各位看到这个词的第一反应吧。” 

“海涅。” 

“浮士德。” 

维尔纳举起了手,刻意要说出一个独特一点的答案。戈麦斯的手指向了他。 

“特拉克尔,《黑利安》。” 

戈麦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傍晚的钟声沉入寂静,不再轰鸣,广场边黑色的围墙早已垮掉,死去的战士还在高声祈祷。”几句诗轻描淡写地从唇间滑出后,戈麦斯轻轻点点头叹了口气,“为什么会喜欢特拉克尔。” 

那语气不是在发问,而维尔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刚刚要开口,戈麦斯已经点了下一个学生发言。 

 

1

“下午好,各位。”台上的男人微笑着,斜照进窗子的光线落在他头顶偏向一侧的整齐的头发上,眉骨下方沉着两片深浓的阴影。“我叫马里奥·戈麦斯,这学期刚刚回到母校,做克洛泽教授的助理。克洛泽教授最近出差,由我来代两周的课。” 

他唇边的法令纹更深了,维尔纳想。那两道沟壑构成一把悬空张开的剪刀。 

手指隔着帆布包,摸到里面那个本子镶了金属的一角,圆润却坚硬的棱角。 

你认识他?布兰特在纸上写,推给维尔纳看。 

他是我高中班主任。维尔纳回道。 

 

布兰特手里握着的提包的把手,仿佛灼热如火炭。走到无人的楼梯拐角处,他和维尔纳交换了一个吻。从他们开始这项隐秘的事业,这就是一个必须经过的环节,作为鼓励,也祝对方和自己好运。维尔纳转身,一步三个台阶冲上楼去。布兰特走向长廊,寻找一间无人的教室,推门走进去。 

印着反纳粹宣言的传单,飞快地铺洒在每一张桌子上。布兰特一路放着传单,从前门到后门,然后从容地推开门走出去。包里的传单刚好发完。 

回到走廊上时,他看见窗外下了雪。维尔纳在顶楼抛下的传单纷纷扬扬地翻卷着向楼前的广场降落。 

下课铃声响了。 

维尔纳跑得足够快,及时下了楼混入下课的人群里。有人拦住了他。 

“跑这么急,你干什么去的?” 

“我?找人。” 

“有没有看见楼上有人撒传单?” 

“没看见。”

哗啦一声,便衣把他的帆布包扯过来拉开拉链。空的。 

“提莫?” 

身后温和的声音传来,维尔纳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急什么,我没等多久。你要的书,给你。” 

维尔纳回过头去,迎上的是戈麦斯高耸眉骨下方的蓝眼睛。几本书被塞进他怀里,他及时反应过来眼下逢场作戏的戏码,从便衣手里接回书包把书放进去。 

“我从前的学生,找我借书。”戈麦斯向便衣摆出一个平静而礼貌的微笑。他把维尔纳往怀里揽了揽。便衣狐疑着把书拿出来一本本翻看,确认确实都不是什么违禁书目,也没有夹着可疑的纸条,才放回去。 

“可是毕竟不应该让您等我啊,戈麦斯先生。”话音刚落,便衣已经走开,去追查其他混在人群中的可疑人物。 

“……对了,先生,您的办公室在哪?”把书递回戈麦斯手里时,维尔纳问。 

“文学院楼,三楼最里面,克洛泽教授的办公室边上。想找我聊天,随时都可以。”戈麦斯轻轻挑起嘴角,“两年没见了,提莫。代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就看到你了。有点变样子了啊。” 

他们走出教学楼。戈麦斯看了维尔纳一眼。那一眼看得太深,像是刻刀在石料上深凿下去。 

“刚才太险了,提莫。保护好自己。” 

戈麦斯转身走进人潮里。盖世太保正在推搡驱散在现场捡拾传单的师生,急不可待地把那些纸片夺过来,揉皱,装进袋子里。可笑的姿势,维尔纳在心里说。他们争抢和准备销毁他们害怕的东西,看上去却像是强盗急于抢夺宝藏。 

他绕过一片混乱的广场躲避着那些推搡,走向另一边的林荫道找布兰特。 

“你怎么才来?”布兰特的神色里显出藏不住的惊魂甫定,“我以为出什么情况了。刚才都要担心死了。” 

“没事的,让你担惊受怕了。”维尔纳抱了布兰特一下,脸颊在布兰特的肩上稍稍蹭了蹭,“我被便衣拦了一下,好在戈麦斯先生碰巧路过帮我解了围。” 

“看来那位老师是个不错的人。” 

短暂的静默,树荫和两侧楼房封闭起的狭长空间被风刮过树叶的声音占据。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

评论 ( 11 )
热度 ( 37 )

© 萧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