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荆

鸽场到处有名存
AO3:Dekadenz_S,看不到更新欢迎去那边找我

我觉得吧,可能有的人还是没有分清普通ooc文,ooc雷文,对原型缺乏尊重的ooc雷文的区别……
我一个在线上相当温和不愿意吵架和得罪人的人,不到忍无可忍不拔刀的。
大多数戳我雷点的文,我都会表示由ta去吧绝不轻易指手画脚更不会打tag来讨论。
如果作者的创作自由完全无限度,那么到了球员同人文里的人物除了名字之外跟球员本人都没什么关系的地步,甚至把其中一些人写成让人糟心的形象,还有意思吗,直接写原耽好了啊。
我们能够考据到的球员形象,人际关系等等都是有限且经过他们自己筛选呈现在公众面前的,甚至不一定是他们真实的自我,但那也起码是种现实凭据。作者可以因为种种原因考据不到这些现实凭据,但是为了创作需要进行ooc操作使得形象崩坏过度,特别是让人感受不到对原型尊重的崩坏过度,那就真的要命了。

再补一句:同人文不是只有“好看”和“不好看”之分的。
不好看的文点退出就好了,但总有一些东西是让人无法忍受的。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萧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