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荆

鸽场到处有名存
AO3:Dekadenz_S,看不到更新欢迎去那边找我

【南大门恩仇记】4 你要习惯教室坐不满人

好久没更这个系列了,之前写了一半凑不够一更的那段还丢了,好几轮德甲下来+欧冠一路攒梗于是重新开始写。

1
各班级都有新同学转进来的时候除了要做自我介绍还要唱首歌的传统,于是,在活动室,格雷茨卡和格纳布里两人紧张兮兮地翻着手机上的歌单。
“诶这个你会唱吗……”
“……我不会。”
两人磨磨唧唧挑了半天才挑中了一首follow me。
上讲台之前,格雷茨卡紧张得半死,毕竟第一次在新同学面前开腔唱歌……
别紧张别紧张。格雷茨卡把德拉克斯勒发的那个视频又拿出来看了一遍,是这学期转到巴黎班的布冯在新生会上的精彩表演——
看开点,起码你还在调上。格雷茨卡这样安慰自己。

2
课后,文艺委员博阿滕找到了两人。
“莱昂,塞尔吉,有一项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们。”
“……什么?”格雷茨卡突然又有点慌。
“咳……是这样的。”博阿滕抓了抓头发,“众所周知我们每年圣诞节都有合唱圣诞歌拍视频的传统。但是……基本上,大家都会呈现出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个调的状态。”
“所以呢?”格纳布里问。
“我觉得你们俩唱得还挺好的,所以下次唱圣诞歌,你们能不能带一下大家?”
格雷茨卡和格纳布里尴尬地对视了一眼。
格雷茨卡回想了一下之前看过的拜仁班唱圣诞歌的视频。“我觉得,难啊。”
“塞尔吉你呢?”
格纳布里一阵摇头:“带不动带不动……”

3
施魏因施泰格学长回来看大家啦!
诺伊尔带着全班同学走到校门口迎接学长,看到施魏因施泰格在那里朝大家招手,径直跑了过去一个拥抱。
“巴斯蒂好久不见我想你了!——唉你白头发怎么越来越多了?”
施魏因施泰格摸了摸鬓角。“也好,当初还要专门染个奶奶灰,现在不用染啦。曼努我还想说你呢,你发际线怎么越来越往后了?”
用你家洗发水了?诺伊尔翻了个白眼。

4
施魏因施泰格学长是回来参加毕业典礼的,顺便和芝加哥火焰班的同学来这里友好交流。
说到友好交流,当然是来一场愉快的足球友谊赛啦!
科瓦奇老师坐在球场边看着两边的同学比赛。
等一下!格雷茨卡怎么被放倒了?
等一下,这是友谊赛不是班赛啊?
看着格雷茨卡从场上一瘸一拐走下来,科瓦奇老师再次回想起了,拜仁班的教室永远坐不满人的传说。
别吧,刚开学啊。
毕竟科曼同学开学第一天就躺医院了……

5
“呜呜呜塞巴斯蒂安转班了……”聚勒心里苦。
“唉胡安也转校了……”拉菲尼亚也不开心。
聚勒仰头望天:“咱们班教室越来越空了啊。”
“别瞎说!!”拉菲尼亚差点蹦起来,“我知道你说的是转学的事,但是这句话本身听起来不吉利啊!”

6
罗本背着书包出门给病假中的科曼补课,出了宿舍楼迎面碰见个一脸焦急打着电话的外卖员。
“弗兰克?”罗本凑过来看了一眼外卖袋上的单子,边走开边小声嘀咕,“切,居然趁我不在点肥宅快乐餐。”
外卖员放下了手机追过来。“同学你认识他?”
“我室友。要不您把外卖放寝室外窗台上吧。”
“也……行。哪个寝室?”
罗本转过身指了指宿舍楼一楼的某扇窗户。
“就晾着一堆花内裤的那个……”
蹲厕所没带手机的里贝里突然打了个喷嚏。
全宿舍楼就数105寝室外面挂的内裤最花,每次罗本吐槽里贝里的内衣品味的时候,里贝里总是一句话呛回去:老子穿内裤难道是给别人看的?!
是,外面的人看不见,可我总能看见啊,某个家伙总穿着奇怪的内裤在寝室里晃……还有什么比这更辣眼睛的吗?

7
其实罗本知道,里贝里穿奇奇怪怪的内裤是有原因的。里贝里跟他说过,在当初拜仁班的班主任还是希斯菲尔德老师的时候,他来到拜仁班,总被各位老师批评穿奇装异服的事……
于是他从此改穿奇怪的内裤了。
但这不是你穿海绵宝宝的理由吧?罗本腹诽。
后来还有一次,拉姆串寝室跑到他们这边来找阿隆索聊天,正赶上里贝里在换衣服。
拉姆班长见此情景,第一反应不是退出门去回避,而是冲到窗前一把拉上了窗帘,免得里贝里穿着内裤的样子被窗外路过的无数学生看见。
后来这事传开之后,大家纷纷赞叹拉姆班长关心同学防止他走光的行为。
“其实我只是不希望弗兰克穿这么奇葩的内裤的事被全校同学知道而已……”拉姆跟阿隆索小声吐槽。
然而没有用的。里贝里不仅穿,而且洗衣服的时候还挂外面。

8
“就上个体育课回来怎么人又少了俩?!”
赫内斯老师一进教室就发现又多了两个空座。
“科瓦奇老师还在给勒沃库森班的班主任海尔里希老师打电话呢。”班长诺伊尔叹了口气,“两个班一起上的体育课,对练,然后……嗯……Coco和拉菲就受伤了。”
“上体育课还是打架啊?!不行我得跟校领导告状。……一会再说先上课!”

9
班主任科瓦奇老师的化学课开场白已经变成了这样:
“为了你们的学业和拜仁班的成绩,我当然希望大家的实验都能做得出来,但我更希望大家,别把强酸强碱洒了酒精灯打翻了,眼看着不对劲的烧瓶就别凑上去检查了,遇到爆炸赶紧跑,跑的时候别闪了屁股扭了脚什么的!安全第一!班级足球赛上受伤躺医院的已经够多了,平时上课做实验再出个什么事,你们拿什么去考试去参加欧洲优秀班级竞赛啊!!”
我在拜仁班读书的时候……算了,我也总躺医院……
科瓦奇老师郁闷地翻开书。“好了,把书翻到第15页……”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萧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