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荆

鸽场到处有名存
AO3:Dekadenz_S,看不到更新欢迎去那边找我

【梅凯】听前辈讲恋爱经验

在我的那篇40米大刀梅凯长文写出来之前先发个沙雕甜饼……

罗伊斯采访前前前队长与他的男朋友,听两位前辈分享一点人生的经验。

带一点胡花和豆腐丝。

 

马尔科·罗伊斯(以下简称R):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们的老队长塞巴斯蒂安·凯尔和他的男朋友,TUS哈尔滕主席克里斯托弗·梅策尔德。这次我们不聊足球,请两位前辈分享一下自己的恋爱经验。准备好了吗?

克里斯托弗·梅策尔德(以下简称M)&塞巴斯蒂安·凯尔(以下简称K):准备好了。

 

R:请问,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确定关系的呢?

M:很早以前就确定了,是在2002年。

R:世界杯之后吗?

K:是的,准确地说,是在世界杯后我们归队参加夏训的时候。

R:我能好奇一下怎么确定的吗?

M:当时我们在瑞士的夏训基地集训,萨默尔教练要求全队不允许离开酒店。凯利当时是我的室友,我们两个有天晚上待不住了,于是达成共识偷偷跑出去,然后去了当地的一个爵士音乐节。

R:天啊……

M:胆子够大的,是不是?而且我们在那里还喝了点酒。当然我们不可能跑出去太久,过一会就回去了。音乐节现场的观众区,当时有好几对表白和求婚的情侣。

K:然后,在我们离开之前,梅策就在星空下跟我表白了。

R:你答应了?

M:当然。他答应的时候特别激动。从那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

R:听起来很浪漫啊……不过你们偷跑出去没被发现吗?

K:没有,不过,年轻人请勿模仿。如果现在让我知道谁在封闭训练期间偷偷跑出去,该罚还是要罚的。哦,顺便说一句,(指着梅策尔德)是他把我拐出去的。

M:分明是你先说想出去走走的!

 

R:好了,下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喜欢对方呢?

K:梅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很有吸引力,是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类型。

M:喜欢凯利还需要理由吗?

 

R:你们之间有没有发生过什么搞笑的事情?

K:当然有。梅策这个大迷糊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有一次国家队集训期间,他半夜十一点多醒了,跑到隔壁来敲我的门,我惊醒过来起来开门看见他衣服都穿好了,一本正经地跟我说,“十一点半了,凯利!训练十点半就开始了,我们晚了一个小时!”

M:是的,我半夜醒过来看表以为是白天十一点半……不过那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

K:这个笨蛋都不看看外面的天是不是亮的。

R:当时你有什么感想?

K:他被全队嘲笑了好几天。不过我觉得他傻得可爱。

 

R:队友知道你们在一起是什么时候的事?

M:俱乐部还是国家队?

R:呃……两个我都想知道。

M:俱乐部的话,05年吧,那时候大家发现我们总在一起腻腻歪歪。然后罗曼就问了我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R:然后你们就承认了?

K:当然,当时他受伤期间我都快成他保姆了,就算没人问,大家也看出来了。

R:好吧……那国家队呢?

M:国家队队友知道得晚一点,06年世界杯前集训期间,大家逐渐意识到的。最后临门一脚搞得全队都知道的还是波尔蒂。我们从南蒂罗尔乘飞机回去的时候,波尔蒂跑到了飞行员驾驶舱,拿着麦克风唱小情歌,说是送给我和梅策的。

R:过了三四年才被发现?好吧是够隐蔽的。

M:那时候大多数人对队内恋爱都是看破不说破,除非大家差不多全发现了才挑明。虽然我们谈恋爱谈得比现在很多人都大张旗鼓……

K:所以很多人其实应该知道得更早,只是你不说我不问。

 

R:说到你们的恋爱模式和现在很多球员的恋爱模式的比较,两位对球员恋爱问题有什么建议吗?

K:嗯……

M(突然打断):我觉得你还是别建议了。

R:怎么了?

M:凯利给人乱支招支出过事。

R(好奇):什么情况,能讲一讲吗?

M:当初他给胡梅尔斯提建议,把小伙子坑惨了……算了凯利你自己说吧。

K:啊,好几年前的事了。当时我作为队长,要多关心一下队友们嘛,于是我注意到,马茨有点烦恼。我问了他,他说,本尼跟他要生日礼物,而他不知道送什么。

R(试图回忆):我想起来了……是不是本尼专门跑到多特蒙德来揍了马茨一顿那次?

K:是的。不过我觉得我的建议没错啊,我让他送点实用的,给他推荐了梅策用的那款防脱发的洗护套装。

M:你说这还不是帮倒忙吗。

K:说到底还是你们哈尔滕水土不好吧……后来你和本尼不是都去植发了?

M(摸了摸头顶):……

 

R:好吧……不过我想要问的不是这种。我举几个例子吧,比如,在梅策尔德先生离开多特蒙德之后,你们是怎么处理转会方面的矛盾和异地恋问题的?

K:他转会的时候我们吵过架,还冷战了一阵子。不过后来时间久了也就和好了,尊重对方的选择嘛。虽然不能再在一个俱乐部踢球了,但是,真心相爱的人,说到底还是希望彼此有更好的发展,总会接受他的决定的。虽然我当时确实花了很久才接受。

M:后来我打了个跨国电话给他,我们聊着聊着就和好了。异地恋特别是跨国恋还是有点难度的,在见不到面的情况下,平时要多保持联系和谈心。有什么烦恼或者麻烦的话,不要为了不让对方担心而瞒着。

R(若有所思):是吗……

K:因为如果知道你的另一半面临困扰而不愿意跟你谈,你会更生气的。恋爱中的两个人是互相需要的。举个例子,马尔科,如果你受了伤却不愿意让罗伯特知道,过后媒体把你的伤情报出来他才知道,你觉得他会是什么感受?

R:这种事倒是有过好几次了……确实每次他都不太开心,打电话过来总是很生气,不过过后也就好了。我也解释过不想让他担心我,要他专心训练。

K:不,这实际上是会影响感情的。到最后该担心还是会一样担心,而你不告诉他,会让他觉得不被需要。

R:明白了。

M:另外有机会还是要多见见面的。我现在在哈尔滕,不过有机会就会经常和凯利一起出去玩,或者参加活动。感情需要经常保鲜,当然,在某方面也是。(意味深长地笑)

K:(怒拍他大腿)

 

R:……咳咳。也就是说稳定的夫夫生活还是要保持的。

M:对。我觉得我们还远远没到需要节制的年龄……

K:你少说两句会死?

 

R:前面提到了送礼物的问题,我好奇,你们从对方那里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K:助攻。(笑)

M:……你存心哪壶不开提哪壶是吗?

R:你指的是当年鲁尔德比……那次?

K:对。

R:呃……(觉得气氛有点尴尬,向梅策尔德)那您呢?

M:凯利送过最好的礼物,就是他自己啊。

R:等等……是我想的那种……吗?

M:有一次我以为他不会陪我过生日了,结果回到家发现卧室的灯开着——

K:打住!这不是成人节目!

 

R:对比一下你们的社交媒体,可以发现,梅策尔德先生经常秀恩爱,而凯尔队长几乎不会发秀恩爱方面的内容。是担心球迷不满还是……

K:确实不希望梅策在我这里看到关于他的人身攻击,你又管不了别人说什么,对吧。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我觉得我们深爱彼此这件事不需要到处证明。

M:我不太一样,和凯利在一起愉快的时光那么多,肯定会忍不住分享啊。

 

R:最后一个问题。你们觉得,让你们的爱情保持了十几年,到现在也一直幸福的关键是什么?

K:忠诚。

M:不管身在何处,永远记得有一个人在那里,而我的心属于他。

 

R:好的,感谢你们接受这次采访。最后还有什么想跟大家说的?

M:祝愿所有恋爱的球员,无论今后的人生中会发生什么,都不足以把你们真正分散。

K:换句话说,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如果遇到什么情感问题,欢迎求助。

M:别又是建议别人送防脱发洗发水什么的……

R:谢谢。也祝你们一直幸福,相伴一生。我们下期访谈再见!

 


评论 ( 1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