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荆

鸽场到处有名存
AO3:Dekadenz_S,看不到更新欢迎去那边找我

如果你有一个搞方言学的室友,你可能会对德足同人有新的想法

对着室友的汉语方言学教材开了一个魔性的脑洞。如果把德国各地方言转化为中国各地方言来写同人……
研究了一下,巴伐利亚方言跟德语普通话差距非常大,而且有种听上去很屌的气质,那么可以转化为上海话。巴符州在巴伐利亚西边,口音同属听不懂系列,那么大致可以转成江淮官话。鲁尔区老工业区我就按东北话来转。柏林因为首都嘛所以就北京话了……
所以科瓦奇兄弟/阿滕是京片子,巴伐利亚土著一帮上海腔,基米希/格纳布里是江淮官话,诺伊尔/格雷茨卡/莱万是东北话(是的不要以为外国人在东北学到的会是普通话)等等……
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有说法是北京话里“嗝儿屁”这个词来自德语,不知真假,没考证过……

于是我把南大门恩仇记正文的唱歌梗和番外的发胶梗改写了一下,应该是这样的,如有差错请指正:

(1)
课后,文艺委员博阿滕找到了两人。
“莱昂,塞尔吉,咱有一艰巨的任务要交给您二位。”
“……干哈?”格雷茨卡突然又有点慌。
“搞么事啊?”
“咳……这么回事。”博阿滕抓了抓头发,“大家都知道啊,咱们每年圣诞节都有合唱圣诞歌儿拍视频的传统。但是……基本上,大家都是那么个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个调的状态。”
“所以嘞?”格纳布里问。
“我觉着您俩唱得还挺好的,所以下回唱圣诞歌,您俩能不能带一下大家?”
格雷茨卡和格纳布里尴尬地对视了一眼。
格雷茨卡回想了一下之前看过的拜仁班唱圣诞歌的视频。“我觉得,难啊。”
“塞尔吉你呢?”
格纳布里一阵摇头:“歇吧……带不动带不动……”

(2)
诺伊尔一脸严肃地敲开106寝室的房门。
“托马斯。”
“哪能额?”穆勒还在把背包里的东西掏出来整理。
“我回来路上一直没问你,但我一直想让你解释解释,昨儿晚上跟斯图班联谊,打牌三缺一的时候你死哪去了。”(能念出来但写不出来系列)
瓦格纳凑了过来:“我是错过了啥事体伐?”
莱万也放下书扭头看向这边。
“我……我出去参加那个夜宵野餐没看手机啊。”
“问题是我跟马茨找了老半天了都没找着人。”诺伊尔继续盯着穆勒,“好不容易又能跟巴德一块打牌了,早都说好了咱四个一块,结果又三缺一,你那么会人呢?害我们又把萨利哈米季奇老师拉过来凑一桌。”
“啊,人凑齐了么那不就没啥了。”穆勒把洗漱用品一瓶一瓶掏出来。
诺伊尔看见了那一堆瓶子里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等会!!”
他抄起一瓶发胶。“托马斯你平时不用这玩意吧?!”
“啊,那个……”穆勒把瓶子抢回来,“哎我哪能勿晓得我还有瓶发胶?我去问问是啥宁额被我装错了……”
诺伊尔已经堵在了门口。
“没那么简单吧,托马斯——”
“桑德罗,是侬额伐!”穆勒朝瓦格纳挥挥那瓶发胶,“出门前急装错了,勿好意思啊。”
瓦格纳举起了桌上的瓶子,意味深长地笑笑。“我的在这啦。”
“那,罗伯特……”穆勒求救般地看向莱万并使了个眼色。
莱万摸了摸头顶:“我头发都剪这么短了你瞅我像使发胶的人吗?”
诺伊尔皱起眉头。“他昨晚上回没回你们房间?”
“回了。”“没有。”
穆勒差点急疯了,狠狠瞪了瓦格纳一眼。你怎么偏偏在这种时候这么耿直?!
“哦对……”穆勒一拍脑袋,“我想起来了。国家竞赛那辰光,马尔科丢在我这的,我一直忘了还给他。”
“马尔科会把发胶落在你这儿?而且放了老长时间我都没看着?”莱万走过来抢下那瓶发胶端详着,“我咋觉得情况有点不简单啊。”
“哎哎罗伯特你去哪!”
“既然是马尔科的,当然是替你还给他了。”莱万推开堵在门口的诺伊尔,“我也不知道说啥好了,祝你好运,托马斯。”
“哎竞赛班的同学互相拿错点东西不是老正常额么……罗伯特你回来!!”

“马里奥你能不能经管好自个的东西,别(四声)总串(cuan)班借我发胶?”罗伊斯无奈地歪起一边嘴角苦笑。
戈麦斯耸了耸肩:“下不为例可还好?个么我发胶突然不见了么,刚买的一瓶还在路上没送到,我们班上今晚又有活动,搞伤的了……”
“切,上把你也这么说的。”罗伊斯回身,准备走进寝室找发胶。
“等等。”
罗伊斯转回头来,就看到一脸谜之微笑的莱万。“罗伯特?”
“在国家竞赛班的时候,你好像落了点东西在我室友那儿啊。”莱万晃了晃手里的瓶子。
“不可能,都两个多月过去了。——哎你忘了,我不使这牌子的啊。”
一边的戈麦斯看了看莱万手上的发胶瓶子:“不对啊这是我那瓶?”
“哎?”莱万把发胶递过去,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所以托马斯彻夜不归难道是……”
“哎你别说了!”罗伊斯一把捂住莱万的嘴,附在他耳边小声说,“走廊里这么多人听着呢,这么一出跨班绯闻传出去……哎不过马里奥你和托马斯胆儿够肥的啊。”
此刻戈麦斯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哧花了。幸亏穆勒装错的是发胶不是润滑剂。
莱万把罗伊斯捂在他嘴上的手拿开。“好了我得走了。我们寝室那边,曼努还揪着托马斯问他昨晚去哪了呢。某个正牌男友不去宣示一下主权啊?”

评论 ( 9 )
热度 ( 31 )

© 萧荆 | Powered by LOFTER